March 30, 2009

Mud and Water, Dust and Bones


Muddy Waters Gravesite, Restvale Cemetery, Alpin, IL
The MOJO is gone. The master has won...

從Mississippi Delta回來的路上,原本計畫順道去探訪幾位長眠於Chicago的藍調大師。可惜那天大雨不斷,只好作罷。隔天早上Chicago更是下了場大雪,不過下午開始天氣就放晴了,閒來無事趁著興致就專程再往西南郊區走一趟。

首先到了Oakridge-Glen Oak Cemetery, Hillside探訪Howlin' Wolf。不過事前沒料到的是這個墓園範圍實在大的驚人,沒有進一步的詳細資訊,要在幾千幾萬個墓碑之中找到Howlin' Wolf (Chester Burnett)根本不可能。只好暫時放棄,下次做足功課之後再來。

Muddy Waters我倒是比較有把握,除了知道地點在Restvale Cemetery, Alpin,也知道墓園中大概的相對位置。從Hillside往南花了半小時左右開到Alpin,這次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就在墓園辦公室建築旁邊某顆樹下找到了Muddy Waters伉儷的墓碑。早上下的大雪這時還沒完全融化,順手拿了車上工具簡單清掃一下,能為大師伉儷掃雪也算是我的榮幸。掃完雪之後,墓碑上還有一些泥濘的融化雪水,本來也想順便清理乾淨;但轉念一想,大師既然綽號名為Muddy Waters,那就把這些泥水留著吧。回到車上放了Muddy Waters的音樂,再把帶來的鮮花放在墓碑上默禱一番,心裡面終於感到這次Highway 61旅行有了一個圓滿的句點。

另一位大師Willie Dixon的墓園離Muddy Waters並不遠,開車十分鐘左右可到達。但是沒有詳細資訊恐怕也很難找到,留待下次一併探訪。




1 comment:

Wendy Chen said...

你還是浪漫的。Muddy . Water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