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3, 2009

Hats off to Mato Nanji !


Mato Nanji at Buddy Guy's Legends on March 21st, 2009

以前如果有人問我誰是我現場看過最為印象深刻的吉他手,我大概會想一下然後說出Billy Corgan、Derek Trucks、Richard Thompson...等一串名字。但是從現在開始,我會毫不考慮的第一個說出Mato Nanji。

Mato Nanji Who? 對大多數人而言Mato Nanji都不會是個熟悉的名字。事實上我在之前也對他幾乎一無所知,只聽說過他是個評價不錯的吉他手。但那天晚上無心插柳去了Buddy Guy's Legends,卻讓我看到了這輩子畢生難忘的一場表演。如果只用用評價"不錯"來形容,那實在是太低估了Mato Nanji,甚至可以說是種污辱。那個晚上在Buddy Guy's Legends我簡直看呆了,一晚上視線沒有辦法離開他的雙手。不管是在音色、技巧、速度、style、以及對於吉他的掌握度,Mato Nanji不只是接近Stevie Ray Vaughan,他根本就和SRV是站在同一個高度之上的!那種震撼的感覺,只能用Stevie Ray Vaughan復生站在我面前來形容!

回來之後仔細研究了一下Mato Nanji,但得到的資料也不多。只知道他是South Dakota原住民。他的樂團Indigenous原本line-up都是他的家族成員。不過現在Indigenous基本上可以算是他個人的project,團員變動很大。目前為止有點叫好不叫座的傾向,知名度還沒有完全打開。不過我相信假以時日,新生代藍調吉他手能從歷代大師們手中接過傳承火炬的,除了Derek Trucks外,Mato Nanji絕對也是強勁的候選人之一。

Hats off to Mato Nanji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