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5, 2007

It's a Small Small Small World!

Wilco
Aug 24, 2007, Greek Theatre, Berkeley




第一次親身體驗Wilco現場。演唱會本身精彩歸精彩,但最值得一提的仍是那天晚上的一場奇遇。

演唱會後拿著新專輯Sky Blue Sky的LP封套在停車場外試著看看能否遇到Jeff Tweedy,巴士外面還站著另外兩個拿著Wilco限量海報的老美,同樣也是希望能夠索取簽名的樂迷。原先預期也許會至少有個十幾個人以上,沒想到自始自終在外面等待的就只有我們三個人。也許大部分死忠樂迷都預先買了VIP pass,演唱會結束後直接去參加後台的After show party。

在門外等了一陣,感覺Party似乎不會那麼快結束,三個人心一橫就乾脆直接往後台大搖大擺走進去。那時工作人員多半忙著整理打包器材,根本沒人檢查我們是否持有VIP pass,一路沒遇到任何阻礙就進入了後台。實在比想像中的容易太多了。

後台簡單了布置了燈光、吧台和座位,甚至還有幾張沙發,而Wilco除了Jeff Tweedy以外的團員全部都在裡面hang out。和旁邊幾個樂迷問了Jeff的行蹤,他似乎演唱會一結束後就直接離開,完全沒在Party裡出現。點了飲料之後,把握了難得的機會和Bass手John Stirratt及鼓手Glenn Kotche握手致意並感謝他們今晚帶來的精彩演出。不過才開始寒暄了沒幾句,立刻就有一名警衛前來盤問我們是否持有Pass。隨即剛剛一個在門外還和我們有說有笑的中年女性工作人員把我們轟出了後台,一路上還喋喋不休,說應該要叫UCPD(加州大學警察分隊)來逮捕我們才對,把我們請出了停車場外。事後回想起來,應該就是那位中年女子在裡面認出了我們,不然也許可以在裡面待上好一陣子。

雖然有些狼狽,不過我們對此倒沒什麼怨言,反而覺得這是個奇妙的經驗,雖沒簽到名但也不虛此行。相視大笑一陣之後三人決定繼續到Berkeley街上續攤。在Bar裡聊開了以後,才發現我們都去看了上個月Ryan Adams的三場演唱會;而更神奇的是,我們還知道彼此在Ryan Adams Archive還有Alt-country.org網站上的帳號,之前在網路上就曾經回過對方不少Post。

奇妙無比的小世界理論在此再次得到了印證!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沒想到國外的樂迷圈子也這麼小,感覺很溫馨呢!

Anonymous said...

有意思。第一次感覺一定不錯(沒別的意思)! Berkeley那場我也到了。感觸正副參半。SBS新歌在現場才活了起來. 其它的歌跟以前現場沒什不同,有點公式化。對Wilco在我心裡地位無傷也。

Anonymous said...

Wilco的bootleg DVD之前看過不少,我覺得他們的現場不錯但稱不上extraordinary。至少那天我覺得我沒有感覺到有什麼超出預期之外的東西。我同意SBS的歌現場聽起來比專輯裡有意思一些,但我覺得Studio才是Wilco最好的舞台。yando兄下個月會去Greek Theatre看White Stripes嘛?若要去或許可以相約一下。

Anonymous said...

I don't know how, but you guessed it right. Tix safely in hand. Certainly, let's get together and watch Meg and company light up that place. You are going to wear the I-5 pavement very thin if you show up at every little R'n'R events here, do you know that?
Email - shiangy@yahoo.com

Unknown said...

hi I'm Raph
berkeley這場場我也在那
看到你在音速青春的留言
所以就跑來這邊看你的blog
it's nice to know someone else being there too

Giovi said...

To yando:

我現在夏天這三個月暫時在Palo Alto工作,所以倒不用沒事一直開I-5。不管是到SF還是去Santa Cruz都只要一小時。要是每次都從LA開到SF來就太誇張了:P。北加這邊看演唱會方便多了,LA的交通問題實在讓人頭痛,光是煩惱塞車停車兩件事情就讓人減了不少興致。

To: Raph
Welcome!
照片你想要的話可以自己從我的web album裡面下載。click照片就可以進我的相簿了。

Anonymous said...

羨慕Ralph﹐如果能夠﹐我真想還原到數年前在現場頭次聽到Spiders那些歌的興奮時刻。同樣演出﹐ Wilco這一回卻沒有給我那種感受。我想一方面是因為已喪失初見面的驚奇﹐一方面Wilco目前班底對這些歌已經太過熟練﹐ 少了點摸索嘗試的動力。無缺點的演出﹐也是有點機械的演出。所有該添加的變化球都一如計劃出現﹐震撼力不再。話說回來﹐有幸參與如此水準的樂團演出﹐高興都來不及才對。